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中国际车展4天卖车8500余台 13.5秒卖出一台(图)

发布时间:2014-06-02 06:22:57来源:SRC-13

  4天吸引32万人次观展 销售汽车共计8500余台

楚天车展平均13.5秒卖出一台车

  图为:楚天车展人气火爆

  图为:车展上的阿斯顿·马丁

  图为:曹阳美丽助力楚天车展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李晓琴 陈玉洁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付泉

  昨日,本报参与主办的2014第十二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楚天车展圆满落下帷幕。在近10万平米展馆中,70余个汽车品牌争奇斗艳,为期4天的车展期间,吸引了32万人次观展,销售汽车共计8500余台。按车展每日开放8小时计算,这也就意味着平均13.5秒就有一台车售出。

  神秘顾客掷770万豪购两车

  作为华中地区最负盛名的车展,今年楚天车展一口气迎来了30余款新车。

  车展首日,英菲尼迪Q50、东风日产新天籁、马自达昂科塞拉、江淮和悦、东风风神AX7等30多款车型进行了新车发布,为江城市民带来了最新潮、最前沿的新车速递。

  火爆的人气下,现场参展汽车品牌毫不吝啬,纷纷拿出最给力的车展专供钜惠。各参展商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多款车型宣告售罄,大部分参展商超额完成销售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价格高昂的豪车品牌销量也超出预期。

  自售价高达1680万元的斯堪尼亚贴上“此车已定”的标签后,豪车品牌接二连三传来佳音,价值360万元的乔治·巴顿展出不到2小时便被购走。昨日是车展最后一天,一神秘顾客更是分别以589万元和181万元的价格购得百年纪念款阿斯顿·马丁以及一台福特房车。

  合资中档车最受家庭欢迎

  昨日是车展最后一天,尽管下了一场大雨,但市民逛展热情不减,国博展馆内外依旧人气爆棚。

  记者注意到,在车展中,合资中档车最受家庭买家欢迎。其中,本土品牌“东风系”盘踞的A1馆,人流格外密集。“我还是觉得买本土品牌实在,价格实惠不说,以后车子跑长了,更换配件等肯定比其他牌子方便。”正在选购东风系的市民张先生分析说。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华中车展在他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为一次次家庭全员参与的节日。去年楚天车展,他们为儿子选购了一辆SUV,今年又看中了一台售价接近15万的新款轿车,准备代替家中跑了近十年的旧车,“家用嘛,这个价够了,实惠又大气”。“来车展上买车,买的也是一种气氛,人多一起逛,可以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最终一锤定音,敲定心仪爱车。”不少在车展中购车的市民称,所买车型其实是他们早就在关注的,但在车展上和亲戚朋友一起下单购买,还是觉得格外过瘾,而且价格特别实惠。

  车展成为市民汽车消费节

  4天32万人次的人流量,充分说明了楚天车展的号召力。车展近几年在不断升级,档次越来越高,参展车辆越来越多,品牌和车型也越来越丰富,这让武汉的车迷们不再需要为了一饱眼福远赴北京、成都等地,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国际汽车盛宴。

  对于厂商而言,楚天车展已成为他们的必争之地。

  斯堪尼亚房车经销商、海格客车豪华车业务部经理郭飞表示,斯堪尼亚房车经常出没于北京、上海、成都车展,这是首次出现在华中地区车展上。此前已经有多位湖北客户有兴趣,本次车展首日便拔得头筹,既受到市民的关注,又拿下全场最贵订单。“这正体现出了楚天车展在中部地区最有影响力,如今是得华中者得天下,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而“未来之车”特拉斯的出现,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同时亮相的还有雷克萨斯的CT200h、比亚迪的“秦”等几款油电混合动力车。新能源汽车“军团”,除了卓越的性能和极致的体验外,更多地传递出来的是绿色环保的概念,这给华中车市注入了一股新的“健康血液”。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李涌介绍说,楚天车展不仅是一次汽车行业的盛会,更是一次极具服务性的市民汽车消费节,表明现在武汉市民消费汽车的愿望和能力,亟须像楚天车展这样的大型展览来承担。

  “第一车模”曹阳美丽助阵

  “车展完后去吃虾子”

  香车配美女,车模仍是楚天车展关注焦点之一。

  镁光灯下,一袭浅蓝色薄纱长裙,配上烈焰红唇,曹阳穿着20厘米高跟鞋,轻盈地转身倚靠、俯身触摸,配合镜头变换姿势。每当有曹阳出现在展台时,东风风神展位就被摄影者架起长枪短炮“包围”了。

  曹阳生在湖北荆州,长在江苏昆山,2010年在湖北读高中时参加车展,没料到迅速走红,当上了专职车模,那时候她仅有17岁。随后频频出现在成都车展、广州车展,被称为“成都车展女神”、“中国第一车模”。

  昨日,当被问及此次车展的着装比以前“保守”时,曹阳回答“还是很美啊”。在她眼里,随着转型专攻影视圈后,环境也有一些变化,自己不再浮躁。“一定尺度的暴露也是一种性感,最重要的是与所展示车型的气质相配。”她不忘补充一句。

  从去年开始,曹阳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到演艺事业上,出席车展的次数也逐渐减少。“武汉的2年时间,是我青春成长期,即使离开了,我还是愿意来武汉,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曹阳笑道,“凌晨到武汉还去吃了碗腰子粉,车展完后,晚上准备吃虾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