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董事反对鄂武商参股消费金融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9 06:30:0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消费金融公司一向被视做“唐僧肉”,众多机构都积极寻求参股机会。可就是否参股湖北消费金融公司一事,鄂武商却遭遇了三张反对票。不过,其最终收获了4票赞成票,“惊险”通过了此次投资事项。

  公告表示,在董事会上,银泰系董事邹明贵、汪强,以及独董余春江对此投了反对票。

  董事邹明贵、汪强反对的理由是,投资金融类公司及业务不在主业范围之内,纯属财务型投资,无法发挥公司在经营百货商场类业务上的优势,也无法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利润来源及百货商场经营方面的竞争力。且鄂武商不符合一般出资人要求,即“最近1年年末净资产不低于资产总额的30%”的规定条件,而依据2013年度武商年报,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武商集团净资产约31.26亿元,不到总资产为126.34亿元的25%。

  独立董事余春江反对的理由也类似,认为若参与投资,公司需5年后才具备转让所持股权的基本条件,股权的流动性不足,财务投资理由不充分。

  (记者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