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个贷再添新渠道 华中首家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在汉开业

发布时间:2015-04-18 18:17:3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 胡晓 陶继超)4月18日,湖北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门迎客,并由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点击“发放”按钮,完成了湖北消费金融公司首笔个人消费贷款的发放工作。

  据介绍,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发放的首笔个人消费贷款的申请人,是一位从事销售工作的普通工薪阶层员工,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因小两口出国旅游经费不足,提出2万元消费贷款申请。“我们主要的服务对象是银行服务不到的基层客群,包括农民工、刚毕业的大学等。”湖北消费金融公司风险管理部经理介绍,消费金融公司做的是普惠金融。

  湖北消费金融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湖北银行、TCL 集团、武商联集团、武商集团四家股东出资成立,面向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贷款的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

  目前,湖北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1分期”消费金融系列产品,包括现金贷、消费贷、循环贷,具有免抵押、免担保、申请方便、审批快捷、还款灵活等特点。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及银行流水就可获得最高20万元,期限最长10年的个人消费贷款。

  “我们采取的是浮动利率。”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市场管理部经理介绍,我们根据客户贷款用途评估贷款风险后确定贷款利率,通常是在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40%。

  “我们提供的是分期还款方式。一旦确定客户恶意逾期,我们将按照人民银行规定报送相关信息。”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常务副总裁刘荣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