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首笔消费金融贷款发放

发布时间:2015-04-19 03:53: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邹辽军、实习生童晶)当鼠标轻点“确认”键,我省首笔2万元消费贷款发放成功。昨日,湖北消费金融公司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委举行“普惠金融、爱心助力”主题公益活动启动暨开业仪式。副省长曹广晶出席活动并见证首笔消费金融贷款发放。

  “从申请到发放,过程不到半小时,办理手续很方便,到账也很及时。”申请首笔消费贷款的市民张先生说,他是一家公司销售人员,刚参加工作不久,月薪3000元左右,打算用这笔贷款带家人旅行。

  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正在从投资出口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为促进金融服务消费,2010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北京、上海、四川、天津四地成为全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2013年,武汉等10个城市获批全国第二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将满足社会新人、新家庭等刚需型消费、改善型消费等需求。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向该公司颁发“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匾牌,并授予“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为首批8名高校学子颁发了见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