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要求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7-11-13 15:30: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余旖旎)7日,来自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在汉召开座谈会,探讨科技金融最新发展趋势。副省长曹广晶参与座谈并讲话。

与会专家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将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反之金融业也能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更好服务高科技产业等实体经济。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武汉城市圈是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武汉东湖高新区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500多家,并出台全国最优的科技金融专项政策——东湖科技金融创新15条。曹广晶强调,我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金融对创新创业的重要助推作用,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结合新途径,加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着力维护金融稳定,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