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共同打造秀美平原水乡

发布时间:2017-08-31 09:42: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昨日,副省长、通顺河河长曹广晶召开通顺河省市两级河长会议,全面部署通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审议通过《通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曹广晶对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及武汉、仙桃、潜江三地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到2020年,通顺河流域跨界断面水质要达到地表水Ⅳ类以上,力争到2022年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围绕这一目标,要站在全流域的角度制定相应规则,坚持“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三水协同共治,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出发点,减排与增容两线同步推进。

曹广晶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通顺河流域水资源调度管理方案,做到防洪、灌溉和生态保护相结合;要加强水质监测,推进工程建设,建立协调机制,制定考核办法,上下游各负其责,共同打造“水清、水动、河畅、岸绿、景美”的平原水乡。

武汉、仙桃、潜江市政府在会上作了积极坚定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