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蒙牛”黄陂总代理雇人垄断乳品销售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5-07-01 09:13: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蒙牛”品牌黄陂总代理,为追求高额利润,竟拉拢副食店主和当地“混混”,暴力垄断区域奶品市场。6月30日、黄陂警方透露,总代理彭某等4人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拘。

 
  近期,黄陂警方多次接到市民及部分乳品供应商反映,盘龙城地区出现“奶霸”,常有送奶货车遭不明身份人员恐吓威胁,“货车司机们宁可闲着,也不愿接盘龙城的送货任务,担心挨骂被打”。
 
  黄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民警调解多起送奶纠纷后,隐约感到有一双黑手在幕后操控当地乳品市场,决定立案深入调查。
 
  今年4月,黄陂佳海工业园内,又接连发生多起送奶货车玻璃被砸事件,民警经大量走访,摸底排查,锁定当地经营副食生意的洪氏两兄弟有重大嫌疑。
 
  今年5月底,迫于法律威严,洪氏兄弟向警方投案,6月,“打手”王某被警方抓获,该桩乳品垄断事件的始作俑者——“蒙牛”黄陂总代理商彭某,也向警方自首。
 
  黄陂警方调查证实:洪氏兄弟在当地开了一间副食店,生意兴旺。2014年3月,彭某看中了洪氏兄弟的客户资源,请他俩代理黄陂南部地区的牛奶经营业务。为垄断该区域乳业市场,提高销量保障利益,彭某还将当地混混王某介绍给兄弟俩,打着“维护市场秩序”的旗号,以暴力恐吓手段,达到个人独家经营的目的。
 
  彭某交代,暴力操控市场的做法,与“蒙牛”无关,纯属他个人行为。
 
  目前,四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