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3国“洋客人”走进蒙牛武汉工厂 点赞“中国牛”好品质

发布时间:2016-07-01 15:28: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 通讯员吴小红 万芳)“听说你们是上海迪士尼的合作伙伴,迪士尼里的蒙牛和武汉产的蒙牛,品质是否一样?”“中国牛奶的生产标准,与国际标准有何区别?”6月30日下午,蒙牛武汉事业部迎来70余位金发碧眼的“洋客人”。在参观完全封闭智能化的牛奶工厂后,他们不禁竖起大拇指为蒙牛点赞:“中国牛,非常牛”!

  “洋客人”的中国发现

  这70多位“洋客人”是国家商务部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经济政策研修班”代表团,来汉参加由武汉市贸促会、中非联合工商会联络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并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

  他们来自南非、埃及、印尼、缅甸、哥伦比亚、古巴等全球23个国家,主要负责政界、金融界、工商界的国际商务贸易交流工作,在本国的级别较高,也带来了大量合作机会。

图片4.png


  一走进蒙牛武汉工厂,“洋客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自拍杆与蒙牛的产品合影留念,为蒙牛代言。

  走上二楼参观走廊,全透明、智能化的生产线引来这批“洋客人”啧啧称赞。

图片5.png


  据讲解员介绍,工厂整个生产车间由中央控制室、化验室、预处理车间、UHT(超高温瞬时灭菌车间)、灌装车间等核心工段构成,主要生产酸酸乳、真果粒、纯甄常温酸牛奶等产品。

  “听说你们是上海迪士尼的合作伙伴,迪士尼里的蒙牛产品和武汉产的蒙牛产品,品质是否一样?”“中国的牛奶生产标准,与国际上有何区别?”

  讲解员用英文告诉大家,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层层极其严格的审核,蒙牛成为其唯一的“官方乳品合作伙伴”,这正代表了中国乳品具有过硬的国际品质。“无论是迪士尼里的、武汉产的,或者是全球任何一个蒙牛工厂生产的乳制品,都使用同一个标准,那就是蒙牛的最高技术标准 。”

图片6.png


  从看工厂到听讲解再到品尝味道,蒙牛武汉工厂以高品质“征服”了“洋客人”,他们纷纷为蒙牛点赞:“中国牛,非常牛!”

  中国乳品的国际自信

  对于本次国际交流活动,蒙牛华南大区武汉事业部十分重视,由总经理李向起带领团队亲自陪同讲解。

图片8.png


  “蒙牛的产品除了在中国销售,还出口哪些国家?”“蒙牛会不会考虑去博茨瓦纳投资建厂 ?”……虽然这些客人们从事的是机械设备、基建工程等领域,但他们对与中国乳制品企业合作的可能性表现出极大关心。

  面对“洋客人”们的众多问题,李向起一一解答,引得大家频频点头。

  李向起称,这次活动让23国商务人士走进蒙牛,了解蒙牛,确实是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一次机会,也许可以找到一把推开海外市场大门的钥匙。

  在中国“互联网+”的经济背景下,蒙牛从国际化,数字化、年轻化三个维度构建企业新的发展战略。对于蒙牛而言国际化意味着资源整合的最大化,近年来,蒙牛联合了两大国际战略伙伴法国Danone、丹麦ArlaFoods,并与美国WhiteWave、新西兰安硕Asurequality、IBM、NBA、迪士尼等国际品牌展开不同维度的深度合作,推出了众多创新性的产品。

  6月28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十届全球乳制品代表大会上,蒙牛高端定制牛奶嗨Millk从全球品牌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世界乳业创新大奖中“最佳乳品”和“最佳乳品包装”两大奖项,成为唯一独揽两项大奖的中国乳品公司。

  正如孙伊萍总裁所说蒙牛要传承工匠精神,对品质精益求精,“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做中国乳业的工匠,让“中国牛”变成“世界牛”。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