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要爱不要“艾” 蒙牛“红Style”走进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15-11-23 12:07: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文勇 通讯员 吴小红 万方)11月22日,由蒙牛集团全程支持并参与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武汉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中心主任彭国平、红丝带健康大使李亦非、吉杰、张一山等各界爱心人士携手走进武汉大学校园,共同传递守护青春的“红Style”。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武汉大学

  蒙牛乳业:用行动支持“识艾防艾”

  随着艾滋病群体的日趋年轻化,大学生已经成为防艾的重点人群。而对青年学生来说,最好的“防艾疫苗”就是持续而完整的教育。在防艾校园行动中,蒙牛发起的“要爱不要艾,我有红Style”的主题活动,每到一站都能引起在校大学生群体的热情参与。

在校大学生群体热情的参与签名活动

  此次武汉大学行也不例外。学子们主动拿出手机扫描活动二维码,点亮自己的微信红Style头像,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的防艾态度,还免费获得蒙牛纯甄酸牛奶一瓶。

学子们主动拿出手机扫描活动二维码,点亮自己的微信红Style头像

活动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支持参与的企业,蒙牛集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聚焦不同社会问题的公益活动,从关注乡村教育、留守儿童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到关注生存环境质量、带动大家一起环保大作战的“壹块扫霾”,蒙牛用一点一滴的努力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蒙牛集团再次以实际行动支持着红丝带识“艾”防“艾”的宣传活动。

  青年群体:在“防艾课堂”长见识

  针对青年群体艾滋病不断攀升这一问题,在红丝带健康大使、知名歌手吉杰的主持下,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中心主任彭国平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希望青年学子捍卫住青春的最后一道防线。

蒙牛携手著名歌手吉杰、演员张一山和文化投资人李亦非等三位健康大使

走进武汉大学  为“艾”宣讲 

  “以前听到艾滋觉得离自己很远,现在感觉艾滋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应该正视它、面对它,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应该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对方。”现场一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彭国平主任首先从湖北省艾滋病疫情呈现的主要特征及怎样预防艾滋病的角度,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告知同学们:国家对于艾滋病提供免费治疗政策,一旦发现感染,一定要尽早治疗。

  孙永涛教授表示,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呼吁大家要关心艾滋病人群的身心健康,不要歧视,并寄语在场大学生“美好青春我做主,不得艾滋才幸福。”

李亦非健康大使带领部分同学代表现场打起了太极拳,鼓励大家多锻炼

  现场,三位健康形象大使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著名歌手吉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家乡-四川大凉山的故事,他还邀请武汉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到大凉山去看看,去关注和关心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文化投资人李亦非带领部分同学代表现场打起了太极拳,鼓励大家多运动提高免疫力。

现场嘉宾为志愿者们颁发防艾校园大使证书 

  最后,现场嘉宾为志愿者们颁发防艾校园大使证书,为此次武汉大学的校园防艾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作为全程支持伙伴的蒙牛也将带动员工、伙伴等更多生态圈的点滴力量,持续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共同为防艾出力,让"要爱不要艾,我有红Style"的青春态度影响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