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创会]谭震宇:互联网界老兵来汉开创智慧出境游“蓝海”

发布时间:2015-07-03 23:07:04来源:SRC-13
    

2015武汉新侨沙龙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因为自己是个旅游爱好者,深谙自由行用户的“痛”,为了改善自由行用户的体验,一位互联网界的老兵从北京来到武汉开启了创业生涯。7月3日,在2015武汉新侨沙龙上,武汉爱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震宇的路演获得现场最高评分,成为最受关注的项目。

  新侨沙龙论坛围绕国内知名高校海外研习班负责人、国侨办第四批重点创业团队代表等海外专业人士,以回国创新创业为主题进行对接交流。

  2012年10月,谭震宇与几个朋友到澳洲旅行16天,行前断续做了3个月的攻略、计划,自以为玩得潇洒尽兴,回国后,当一头扎进澳大利亚旅行研究的汪 洋大海中时,他发现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这次看攻略做计划做到吐、人均花销不下3万的澳洲“自由行”根本就是一次低效肤浅的旅行!

  如何让出境自由行用户高效高质的进行旅行规划、成就一次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旅行?这个问题让乐玩团队看到了市场机会,萌生了选择出境游服务这个领域创业的想法。

  “乐玩旅行”创始人之一的谭震宇,曾在Chinaren、sohu、IBM有过多年工作经历,在互联网业务战略规划、产品设计、市场营销方面有深厚的积累。在现场,他让与会者了解在一种全新思维下的在线旅游项目。

  乐玩以移动端为核心布局产品,既注重旅游工具的开发,又注重旅游服务的运营。其核心产品行程规划工具,具有实时规划、真实预算、直接采购及利用大数据为用户行程规划提供支持。纯熟的技术平台加上创新的市场模式,让现场金融、创投及人才服务机构的评委共同亮出了全场最高分。

  “我们选择澳洲市场开始起步的原因,是考虑到旅游是澳大利亚的国策,国家在旅游行业规范的建立及国际市场的推广上面有巨大的投入。未来5年,中国赴澳洲游客将呈现过山车式的快速增长”。

  “与途牛、携程这样覆盖全球目的地的网站相比,乐玩更专注于垂直目的地市场。”谭震宇说,“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满足自由行用户更个性化的需求”。

  他认为,“现在是一个移动互联的时代,我们将精心打磨移动端产品,为轻度和重度自由行爱好者提供不同角度的服务和产品,并满足人们边走边规划、边走边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