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五届华创会今天开幕 将引外资90亿增岗4000
发布时间:2015-07-02 09:52:16来源: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朱凯 龚齐飞 通讯员顾峰 张轩)第十五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今天上午在汉开幕。

  为期三天的盛会将汇聚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港澳工商界代表等3000多人与会,其中包括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如美籍华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朱经武,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邓文中博士等。

  本届“华创会”以“创新创业,共谋发展”主题,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以第二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为重点,通过论坛、项目推介洽谈活动,为海内外代表搭建人才、技术、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

  今年的华创会活动形式多样,将举办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并特设美国旧金山等海外分会场。预计本届“华创会”签约的总金额将达到110亿元,引进外资将超过9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将接近4000个。

  据悉,“华创会”自2001年首次举办已经走过14个年头,已由最初的经验交流会发展成为集高端论坛、华创大赛、华创学院、华创基金、创新创业园等为一体的引资引智的工作体系,是迄今国内最具规模效应、最成功引进海外人才的平台和品牌之一。

  昨晚,省、市政府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酒会欢迎到访的海内外嘉宾。

  锐科光纤激光闫大鹏:

  冲着华创会来武汉创业

  锐科光纤激光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闫大鹏是山东人,在美国从事激光研发工作多年。2007年,他通过华创会了解到武汉的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政策。“高新区的3551人才计划,对海归很有吸引力,”他说,“特别是黄金十条,技术入股可以占到70%,这是其他地方不能比的。”

  光谷创业咖啡李儒雄:

  武汉创业成本很低

  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说,武汉创业成本很低,工资水平不高,生活成本很低,特别是房价比一线城市有很大优势。

  华创杯“榜眼”忠告创业者:

  不让父母为失败“买单”

  第二届华创杯创业大赛的“榜眼”、35岁的“海归”王永昨天连夜来汉,应邀参加本届“华创会”。

  上个月,他凭借“超高精度互联网用户实时定位系统”项目在第二届华创杯上夺得第二名。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给正在创业或想要创业的年轻人以忠告——创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否则失败了就要父母“买单”。

  “楚天学者”海归:

  武汉跟国外差不多

  老家在湖北武穴的游志雄,毕业于武汉大学,留学日本,2013年归国创业并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现任武汉拓柏仕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游志雄说,现在,他的全家都在武汉生活,对这座城市,他既熟悉又陌生,“变化太大了,地铁都通了好几条了,出行方便多了,感觉在生活上跟国外的差距越来越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