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华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1 14:56:02来源:湖北省外事侨务进入电子报

  2月10日,国侨办在湖北武汉召开第十五届“华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国侨办副主任庄荣文、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出席并讲话,中部六省及长江经济带沿线14个省市侨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主持。

  甘荣坤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国侨办领导和兄弟省市大力支持下,华创会已连续在湖北武汉举办了十四届。14年来,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9300多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受邀参会,2000多个人才和技术项目被引进,落地企业达3000余家,投资总额逾2500亿元人民币。经各方共同努力,华创会已发展成为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服务转型发展、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华创会更好地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相结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力争在引进海外高端人才、资金和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湖北省外侨办主任晏蒲柳重点汇报了第十五届华创会基本思路、目前筹备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2015年华创会将于7月上旬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举办第二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生物医药专场、海外分会场等活动,计划邀请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港澳代表及部分国内代表等3000余人参会。武汉市外侨办着重围绕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暨第六届田长霖论坛、新侨沙龙论坛等专场活动进行了汇报。湖北省委人才办就举办“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进行了说明。与会的湖南省、江西省、上海市、江苏省等中部六省侨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侨办代表围绕《2015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活动方案(讨论稿)》,结合各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实际,分别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庄荣文主任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华创会十四年来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华创会在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中享有很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国侨办最重要的经科活动品牌,2015年“华创会”将积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聚焦“长江经济带”战略,邀请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共同参与,助推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为各地招商引智提供机遇,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庄荣文副主任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高度重视。各省市特别是首次受邀参会的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要增强对华创会重要意义和实际成效的认识,摈弃“捧场子”心态,充分认识到华创会作为重大招才引智平台作用,结合各省发展需求,把基础性工作做好做扎实,积极谋划、主动融入。二是积极参与。华创会组委会要探索建立跨省际协调工作机制,贯通东西部,汇聚各地资源,形成强大合力,使各省市侨办既分工又合作,形成全国“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三是精心组织。坚持“求实、求新、求精”办会方针,办好办实第二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引进风投资金,促进项目与资本更好对接。四是节俭办会。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节俭办会,取消不必要环节,重点组织好专场活动、论坛、海外分会场等活动,办一个节俭隆重、务实有效的精品盛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