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日报楚商互联网+产业基金在武汉成立

发布时间:2015-07-20 05:18: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罗婉尧、实习生周文静)18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协同创新基金、楚商集团共同发起的“湖北日报楚商互联网+产业基金”在汉成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

  该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将探索利用互联网和资本的力量,推进湖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金将重点投资激光、机器人、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网络信息、高端文化装备等领域中,具备高成长性的科技型项目。目前已储备了移动车载智能WIFI应用平台、智慧诊疗与健康服务云平台等多个项目。

  去年底 ,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协同创新基金共同发起的我省首只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湖北日报产业发展基金”在汉成立。本次互联网+产业基金的成立,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多元化经营上又迈进一步,有利于探索我省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的创新模式。

  同日,楚商之家和楚商创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旨在促进省内优质项目投融资对接,提供企业管理、创业经验分享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