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大会]投资总额8267亿元 看看楚商们带来了啥大礼

发布时间:2015-11-11 20:35: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 赵莎莎)千余楚商精英齐聚武汉,他们不仅带来先进思想观点,还带来一大波好礼。据悉,第二届楚商大会共达成协议和意向项目464个,投资总额8267亿元,其中过亿的项目202个,超百亿的项目14个。这些高大上的项目都有哪些?记者为你打探一番。

  据了解,这一大批高精尖行业如互联网+,工业4.0等项目将落地湖北省17个市州,在楚商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其中的30个基础设施、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现场签约的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两笔单均为5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亿达发展有限公司与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联合在武汉投资500亿元兴建武汉双创大厦,参与汉口科技新城等城市基础设施、旧城改造、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建筑工业化和养老医疗等领域投资。

  另一笔5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来自中国海外控股集团,该集团计划在东西湖区建设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长江大宗商品交易所,预计三年后年交易额将达到1000亿元,并积极开展芯片研发生产、基础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

  陈东升的泰康人寿拟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在武汉建设泰康国际医疗城。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投资25亿元,在东湖高新区花山生态新城,打造总用地达278亩的国际标准医疗养老社区。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也十分大手笔地拿出200亿元人民币,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签约的项目为“新建轨道交通28号线、滠口新城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30个项目中还包括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欲投资24亿元,在湖北荆州建设沃特玛3GWh产能32650钢壳圆柱电池及电动车零部件生产;湖北智能装备产业园有限公司计划在随州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