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欧班列今年有望驶向伊朗 计划开行列车是去年2倍

发布时间:2016-03-20 07:45:3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苏庆丰 张科)昨日上午11时,编组50辆的X8406/5次列车,满载东风集团生产的200辆风神汽车,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车站开出,经京广线运行,由满洲里出境,终到俄罗斯沃罗滕斯克站。

  据了解,这是今年该站开行的第18趟中欧班列,也是本周内开行的第3列汽车专列。汉西车务段相关人士介绍,他们最近在走访中了解到,有一大批东风风神小轿车将要运往俄罗斯,之前运输汽车主要走水路,耗费时间较长,资金回笼很慢。而武汉开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运行时间约12天,比水运节省30天左右。

  经过铁路技术人员对运输产品精心设计,大大方便了客户,并丰富了现有的运输产品,中欧班列得以加密开行。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运营中心人士透露,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武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使中欧班列(武汉)的客户辐射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目前,除本地富士康、冠捷、东风汽车等客户外,江西、安徽、湖南、上海、广东、河南等省市客户也纷纷将货物运到武汉,抢搭武汉中欧班列快车。

  据悉,今年中欧班列(武汉)计划开行300列,是去年的两倍左右。除了已确定将班列线路延伸至法国巴黎,今年还有望开通至伊朗的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