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欧武汉班列开通6国8站 今年预计将开行300列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07:38:3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苏庆丰)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随着武汉至法国北部杜尔日港班列的开行,中欧武汉班列已通达6个国家的8个站点。根据开行计划,今年预计将开行300列,较去年增加三成。

据了解,10月28日,编组50辆、满载“迪卡侬”系列服饰产品的X8017/8次中欧班列(武汉)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首次开往法国北部杜尔日港。该班列是根据迪卡侬企业的零售物流需求单独定制,并由该企业全程包列。零售企业定制“中欧专列”,这在国内尚属首次。班列走完10815公里的线路全程只需17天左右,仅为传统海运的一半。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武汉—杜尔日”中欧班列是武汉今年开向欧洲各国的第133趟班列。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打通武汉至德国杜伊斯堡、德国汉堡、俄罗斯莫斯科、法国里昂(杜尔日)等线路,到达德国、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6个国家的汉堡、杜伊斯堡、里昂、圣彼得堡、明斯克、罗兹、帕尔杜比采、杜尔日等8个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