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首开至济南“点对点”货运班列

发布时间:2016-11-21 09:42:33来源:SRC-196

本报讯(通讯员苏庆丰 记者崔梦欣)昨天,武汉铁路局首开至济南“点对点”货运班列,“点对点”班列路线增至九条。

昨天上午6点30分,编组30辆、满载近800吨花生牛奶、咖啡饮料等产品的79368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舵落口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京九线、胶济线运行,驶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火车站。该班列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全程958公里,运行时间40小时左右。

该趟班列上装载的是银鹭集团的产品。武汉“米字型”货物快运通道形成后,该公司运输部门决定将山东方向的部分产品改由铁路进行运输。

舵落口站货运副站长李玮介绍,近年来,该站发挥位于市区附近,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货场功能齐全、吞吐量大的特点,为物流企业提供中转、分拨、到发等服务。此前,已开通十堰、恩施、广州、昆明、大连、乌鲁木齐、贵阳、章丘等八条“点对点”班列,可以为物流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实惠的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