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深圳至武汉首开特需货运班列 东南亚海鲜一天到汉

发布时间:2016-05-30 07:33:5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苏庆丰余爱民)昨日下午,满载着电子元器件等深圳产品,及东南亚海鲜和水果的X2974次列车,从深圳出发一天后,抵达中欧班列(武汉)的起点站吴家山站(如图)。

据介绍,该次列车线路全程1296公里,运行时间23个多小时,比以前运输时间压缩了4天,也实现了货运班列与中欧班列国际货运大通道的无缝对接。

今后,来自深圳及周边的先进制造产品,沿海及东南亚的热带水果、渔业产品,将经由特需货运班列直达武汉。除了供武汉市民消费,它还可辐射到华中乃至全国,甚至出口到中亚和欧洲,而过去沿海城市货物前往欧洲只能由海上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