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真维斯老总武汉谈守业:谁关店快谁最聪明

发布时间:2016-06-14 12:28:34来源:SRC-13

  动向新闻讯(记者袁超一)6月13日,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现身武汉纺织大学,除了给该校学生带去“创业与守业”的主题演讲之外,还介绍了真维斯将如何度过当下服装行业的低谷期。

  “脚踏实地是创业和就业过程中最重要的品质。”演讲中,杨勋回顾了自己上世纪70年代赴香港就业、创业、守业的人生经历,以及一步步将自己的休闲服装品牌做大的故事。杨勋对大学生们给出了建议: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做好“计划—落实—检讨”三部曲,才能获得成功。据悉,杨勋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80多所重点院校演讲,此次是第111场高校讲学。

 

 

  对于网店对服装品牌实体门店的冲击,杨勋告诉动向新闻,互联网可以为传统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并提高销售量,但永远不可能代替实体店。但他同时透露,真维斯还是加快了网店布局,今年1-4月份,真维斯网上销售额的增长,要大于整体平均数的增长。对于优衣库等洋品牌的“入侵”,杨勋觉得不可怕,“这只会促使服装行业发展更快,让本土品牌优胜劣汰,洋品牌不可能代替本土品牌。”

  不久前,美特斯邦威被爆去年亏损超过4亿,武汉旗舰店近半转租,其转型之举又被指本末倒置,这只是近年本土服装品牌不景气的案例之一。杨勋告诉动向新闻记者,自己无法预测这一波服装行业的低谷会持续多久。他认为,除了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一些服装品牌走下坡路,内因才是最主要的,没想清楚要怎么走,“过于注重外在的广告宣传,而忽视内部管理,遇到经济拐角期,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最近三年真维斯关闭超过30%的门店、业绩下降等问题,杨勋并不回避。“谁关店关得快,谁是最聪明的,关门店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亏损还继续经营。”杨勋表示,真维斯不怕关门店,是因为没有库存;另外,真维斯不借贷,资金全部为自有,这样的企业要自保和生存,是没有问题的。“有人就要穿衣服,服装行业永远都会存在,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