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日报动向新闻客户端海外版在吉隆坡上线

发布时间:2016-05-30 12:30:46来源:SRC-9249

  本报吉隆坡5月30曰电(记者别鸣、张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自主研发的动向新闻客户端海外版今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上线。这是全国省级党报集团首次走出国门开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

  动向新闻客户端2015年初在国内上线以来,下载量已达到388万户,居于全国党报新闻客户端第一方阵。

  图为动向海外版揭幕仪式现场。

  为切实履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组织专班,刻苦攻关,开发出动向新闻客户端海外版。据悉,动向新闻海外版开设了热点、时局、东盟、华闻、行走、视频等频道,全天候滚动发布新闻,集中展示湖北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新机遇、新成效和新商机,还推介特色文化、美食、旅游产品等。

  动向新闻海外版坚持用“湖北话”讲好“中国故事”,阐述“中国梦”,传播中国声音,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省委、省政府“让湖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湖北”的部署落到实处。

  马来西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华人华侨占全国总人口的24%左右。动向新闻海外版上线在当地华人华侨中引起强烈的关注。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李志亮,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黄惠康参加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