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版"8座通用公务飞机未产先销 50架飞机销售合同签订

发布时间:2016-06-22 15:16:29来源:SRC-13

  动向新闻讯(通讯员李俊)22日,青海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正式签订50架安琪飞机销售合同。

  这是我省通用航空飞机制造企业首次签订飞机制造、销售合同,总金额4.9亿多元。也标志着“鄂版”8座通用飞机未产先销。

  由于人口少、地理位置特殊,修筑高速公路的投资成本高,青海省将发展通用航空作为解决现代交通的优先方向。去年,青海通用与太航星河签订了150架安琪飞机意向性制造、销售协议。此次签订的50架安琪飞机销售合同属首批即将生产并交付使用的飞机。

  2013年4月,太航星河公司获得了美国安琪飞机制造公司8座双发螺旋桨飞机在中国制造的技术专利授权及亚洲地区的总经营权,是我省迄今为止唯一从事通用航空飞机制作的企业。

  上月,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了太航星河通用飞机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成为我省目前唯一获核准的飞机制造项目。

  安琪8座公务机,以越野性能优越、起降距离短著称,且载重量大、安全系数高、操控性能优秀稳定。在世界同类型飞机中,性价比高,维护简单、费用低,适于应急救援、航空观测、电力巡线、医疗救护等多种任务飞行。能在土路起飞,能做眼睛蛇(瞬间由水平飞行变为垂直飞行)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