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四板新添6家企业 挂牌交易企业增至1198家(图)

发布时间:2016-07-26 16:45:42来源:SRC-13

01.jpg

咸宁三鼎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鸣钟启动企业股权挂牌上线。记者 赵莎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7月26日,来自咸宁市咸安区和赤壁市的6家企业在武汉光谷资本大厦集体挂牌湖北四板。至此,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企业达到1198家,累计成交36.66亿股,成交总金额64.31亿元。

  据了解,26日挂牌的6家企业分别是湖北华声机电有限公司、湖北裕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咸宁三鼎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蔡氏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赤壁市有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赤壁市安琦服饰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均由湖北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辅助推荐,涵盖了纺织服装、机械设备制造、农畜、家具等4大行业。

  例如,湖北华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10KV(10千伏)以下输变电及控制设备、起重设备,电机、减速机、模具加工、其它金属结构件等。公司成立7年来已获申请发明、实用专利共12项,电动车用电机和控制系统的研发水平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湖北裕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铜合金、铝合金、金属结构件、钢铁铸件等的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目前的各类铸件年生产能力上千吨。

  近年来,咸宁市人民政府和赤壁市人民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其中明确,对拟进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企业,进行专项奖励,减轻企业挂牌成本,有效调动了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咸宁市在中心托管登记企业73家,托管总股本11.33亿股;挂牌交易企业共72家,挂牌总股本4900万股。

  “今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更好地发挥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形象展示厅、融资蓄水池、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的市场功能,在规范培育中小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许浩表示。

  截至7月26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托管登记企业达到1989家,托管总股本1029.26亿股;挂牌交易企业总数达到1198家,其中,股份公司板811家,“科技板”企业387家;累计成交36.66亿股,成交总金额64.31亿元;共为324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748笔,实现融资总金额492.29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247.80亿元,股权质押融资244.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