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一季度湖北四板再添113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7-04-19 16:15: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 赵峰)扩展直接融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力。昨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获悉,一季度,该中心新增113家挂牌企业,同比增长近5成。

新增十堰市郧阳区绿色发展助脱贫产业、十堰市茅箭区新经济和孝感市云梦县皮草行业3个县域特色产业板块,全省县域产业板块数量达到61个。

截至4月14日,我省四板企业实现股权融资总金额649.75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294.46亿元,占比45.32%,股权质押融资355.29亿元,占比54.68%。

今年1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这是我国首个在国务院层面出台的关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顶层设计,区域性股权市场被定位为主要服务于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

据悉,年内四板将推出服务全省上市重点后备企业金种子、银种子的“种子公司板”和服务海外归国人员的“海创板”。同时将积极与新三板对接,推动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财务制度,形成有层次、阶梯式的上市后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