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四板基金正式启动 区域股权市场已进入3.0时代

发布时间:2016-11-23 22:31:1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11月23日,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资本市场创新发展论坛召开,湖北省长江四板股权投资基金和武汉四板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据了解,四板股权投资基金由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楚商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已经或即将在湖北四板挂牌的企业。截至目前,湖北省四板挂牌企业总数已经达到1587家,累计实现融资571.38亿元,主要业务指标已经跃居全国同业机构前列。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现在中小企业已经达到2400万家,能够登录到资本市场主板的到目前为止也只有3000多家,股转公司1万多家,计算好五年之内的发展,也不过才几万家企业能够走进三板和主板市场,很多企业并没有享受到资本市场和投行服务。“资本市场、金融机构现在非常普遍常见的现象是都要去掐尖子,摘桃子,但是果子成熟之前有漫长的育种、培植、剪枝、浇水、施肥,还要阳光雨露,但这些需要成本、时间和耐心,所以需要一些金融机构来培育中小企业成长。”

  “扎根本土,精耕细作,不做摘桃子梦,只做育苗人,我们去培养企业,这就是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核心价值。”龚波表示,除了提供资金,还将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资本顾问、股权投资等全方位服务,最终达到上市或并购重组的发展目标,未来在主板、创业板市场上市并做大做强。

  “今年开始,公司将全国各地几十家交易所提供企业动态大数据建设系统,如果建设起来之后就有很多应用基础开始创新,‘时空金融’就可以实现了。”会上,楚商资本集团董事长吴军提出,目前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已经进入3.0时代。

  “一百万可以分成无数个碎片化进行供应,假如这个事情能够实现,我们的货币流动性会增加6倍多,意味着广义货币可以减少70%。”吴军解释称,每个企业可能有几种情况,今天有几百万,有三分钟的空余时间,或者是两天零五小时的空余时间供给,这是一种碎片化的,完全闲置的,通过区块链链接将所有碎片化供应和需求,通过大数据体系融合在一起,通过信用、交易、碎片处理和数据分析,在0点几秒之内?匹配到相应的需求,甚至是整合需求。“不过数据体系建立的路还很长,天花板非常高,需要一步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