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企业将赴俄罗斯 开发森林资源

发布时间:2016-09-25 07:32:0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肖志锋 陈萌)23日,中航国际与联投集团在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林业、矿业、酒店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由湖北福汉木业代表联投集团对中航国际旗下中航林业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福汉木业和中航林业将联合开发“中俄托木斯克州森林资源综合开发和利用”项目,完善中俄—托木斯克州经贸合作区项目建设。通过此次合作,福汉木业将一举成为中国在俄企业中拥有最大单体林业资源的企业。

中俄—托木斯克州经贸合作区是中俄两国政府元首批准的《中俄森林资源合作开发与利用总体规划》框架下,首个具有实质性推进的最大合作开发项目,同时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园区拥有5000平方公里的优质桦木、松类等森林资源,年采伐量400万立方米,年产值20亿元。福汉木业作为60年品质国企和湖北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对中航林业的增资控股,将大力推动俄罗斯森林资源向湖北及中部地区转移,促进武汉阳逻港进口木材集散、贸易、深加工的建设,带动湖北地区贸易、物流、木材加工、家居及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中航国际是开拓国际市场的综合平台,在国外拥有林业、矿业等众多资源,有很多业务板块与湖北联投集团有交集。湖北联投集团此次借助与中航国际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挖掘我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实现合作双方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