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企抱团“淘金”海上丝路 收获6.3亿美元订单合作

发布时间:2015-08-25 06:45: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李雯雯、林婕娜)昨日,由省政府主办、省贸促会承办的湖北首届“海上丝绸之路投资贸易行”活动结束,副省长甘荣坤率领的78家鄂企经贸团在越南、泰国、印度三国成果丰硕,共签订产销合同或达成意向协议58项,总金额约6.3亿美元,有力拓展了“湖北制造”与“湖北技术”的海上丝路市场。

  从8月12日起,经贸团先后考察了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市政建设情况,走访了泰国北斗产业园、罗勇工业园落户企业,调研了印度新德里及古尔冈经济新区发展情况,并在越南河内、泰国曼谷、印度新德里举行了3场经贸洽谈会,促进了我省金融地产、纺织化工、农副养殖、工程机械、专用汽车、食品茶叶、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充分对接。

  省贸促会表示,为帮助湖北企业有组织地抱团出海,更顺利地开拓国际市场,该会通过与境外鄂企合作,分别在河内、曼谷和新德里设立了湖北省国际商会越南分会、泰国分会和印度分会,以协调解决湖北企业在当地落户手续、商业纠纷、经贸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让走出去的企业在海外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