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融机构助力鄂企海外并购

发布时间:2016-10-23 11:07: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磊)企业并购,资金来自哪儿?10月20日,湖北上市公司并购金融研讨会在汉举办,人福医药、马应龙药业、凡谷等50余家省内外上市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并购的金融服务、资金跨境政策法规展开交流。

  记者从会上获悉,企业发起并购,除去从股市募资,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并购贷款也是重要途径之一。今年5月,人福医药出资5.5亿美元收购美国医药企业Phar-ma及其关联公司RE Holdco100%股权,从银行获得3亿美元并购贷款。富邦股份收购购买荷兰Novochem B.V.公司也获得了银行的分步融资。

  “通过并购,企业能迅速掌握技术,避开漫长的研发周期,同时迅速打开当地市场。”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投行部市场经理乐苑介绍,人福通过收购美国药企,拿到了该公司40多个处方药和在研药品种,同时迅速打通了美国商超渠道。“经济下行期下,企业资产比较便宜,是实力较强的企业并购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