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发布时间:2016-11-15 12:16:22来源:SRC-13

DA624149DBCB5077F73403AA243BA8FA_副本.jpg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记者 王振栋 摄

4AAB5939078C93F5F3273A5CF4BEEF5F_副本.jpg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记者 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王振栋)11月15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1500多位海峡两岸各界知名人士,将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参加各项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规模为历届之最,以“共创、共赢、共享”为主题,旨在巩固和深化历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成果,厚植共同利益,全面推进鄂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努力将湖北打造成中西部最重要的台商投资密集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主体活动集中在武昌举办,还将分别在武汉、襄阳、宜昌、黄冈、仙桃、神农架林区等地设立分会场,相关活动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青联、襄阳市政府、宜昌市政府、黄冈市政府、仙桃市政府、神农架林区政府、武汉市台办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相关团体协办。

  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由主体活动、青年交流、经贸文化与基层交流、分会场活动等四部分组成,在开幕式之后,还有台资项目签约仪式、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青年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与历届相比,本届最大的特点是突出了两岸青年交流的主体。”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说,将以“2016首届两岸青年东湖论坛”为主体,主打“青年牌”,通过举办系列交流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互信,深化两岸青年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目前,湖北籍在台同胞共20多万人,在鄂台属53万多人,旅台乡亲在台湾成立的同乡会、校友会等有50多个;常住湖北台胞3500余人,湖北与台湾通婚超过1.4万人次,在鄂就读大专院校台生约500人;湖北与台湾每周有直航航班32个,2015年赴台旅游的湖北居民达30万人次,台湾同胞来鄂有27万人次。

  截至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共有涉台园区共17家,注册台资企业2583家,投资总额190亿美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报道: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56亿元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王振栋)11月15日上午,在两岸各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45项,涉及航空、电子、机械、商贸、物流、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生态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256亿元。

  截至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583家,投资总额190亿美元,鸿海、远东、统一、健鼎科技等一大批知名台湾大企业纷纷落户湖北,台商来湖北投资兴业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发展不断规范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