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5-09-26 05:54: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实习生李梦婷)今日开始,前来参加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嘉宾陆续返回,本届台湾周相关活动告一段落。

  作为一个历经12年的大型交流项目,我省台湾周活动做到常办常新。这次活动邀请到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台湾陈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履安等政商界知名人士。除在武汉设立主会场外,还在襄阳、宜昌、孝感设立分会场。

  文化交流方面,原创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历时两年精心创作,献礼本届台湾周。一个多月编排上演,创造了我国大型剧目生产奇迹,剧目五天连演6场,获得社会各界高度好评。

  基层交流方面,台湾苗栗村里长到百步亭小区体验社区管理,交流基层管理经验,两岸名厨同台竞技,大秀绝活,青年朋友晒项目比创新,拍微电影举行高峰论坛,女企业家们相聚一堂,分享创业经验,共话未来发展。

  经贸活动方面,台湾周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51项,投资总额278亿元人民币,其中,协议台资224亿元人民币。“互联网+”鄂台产业合作论坛、汉台冷链物流合作论坛等,传出多项利好消息,中部首批台资银行落户武汉,台湾石斑鱼将降价“端”上武汉餐桌,木兰山与阿里山结“姊妹山”,游客凭一方门票赴另一方享半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