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台湾《湖北文献》向湖北捐赠光碟

发布时间:2016-11-16 09:46:3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刘文)昨日下午,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八千里云月,五十载乡情——台湾《湖北文献》社五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庆典活动在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致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发来祝贺视频。

庆典活动由省档案馆与台湾《湖北文献》社共同承办。仪式上,台湾《湖北文献》社向省档案馆、省方志馆,省图书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单位捐赠了台湾《湖北文献》创刊200期光碟。省档案馆向台湾《湖北文献》社回赠《湖北市县方言档案》光碟。

台湾《湖北文献》社社长汪大华介绍,《湖北文献》是1966年创办的地方性文献刊物,意在记述湖北史实,宣传在台乡亲建设台湾,努力扩大湖北与台湾文化、教育交流合作。近年来,《湖北文献》在武汉高校设立了研究1911年至1949年湖北历史的硕士博士论文专项奖学金,在台湾举办了湖北到台湾学习的学生座谈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