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00多位台商参观仙桃分会场:在湖北一定能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6-11-16 07:46:30来源:SRC-389

  “在湖北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仙桃分会场台商参观活动侧记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卫华 通讯员 尹立群 李兵

“把台企照顾好,他们发展才更好!”昨日下午,在仙桃市南城新区,旺旺湖北总厂内,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听完介绍,脸上露出笑容。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旺旺集团总经理赵宏利告诉他:“仙桃对旺旺照顾十分周到,旺旺来了11年,发展很快,糖果、仙贝产量位居中国第一!”

当天,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仙桃分会场参观活动现场,100多位台资企业老板、嘉宾齐聚,大家走进企业,感受发展,畅谈未来。

宏全食品包装(仙桃)有限公司无菌车间里,一条生产线正源源不断地输送出瓶装加多宝,每分钟完成包装800瓶。

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全封闭式的车间出产的印制电路板,全部为华为、小米、苹果、三星等知名品牌配套,今年产值有望超过10亿元,二厂马上启动。

在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一台台高速运转的机器,吐出一个个锃亮的刹车盘。副总经理徐聪明说,全国每12辆汽车中,就有1辆车的刹车片来自富士和。

参观中,湖南永州台协会长余瑞宏不时掏出手机拍照。他说,短短5个月,仙桃又变样了,城市更美了,路面更宽了……

今年6月,经台湾老乡介绍,经营汽车零部件的余瑞宏第一次来到仙桃,并在这里发现了新的商机。“我们俩都60多岁了,选择仙桃意味着把一辈子的信用放在了这里,相信在湖北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梦想!”启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无锡台协常务副会长徐志成,向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道出了他们的“梦想”——投资95.6亿元,在仙桃打造全球第一的卷对卷AMOLED触摸显示屏生产基地。

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博士林子荣认为,仙桃营造吸引服务台资企业的“小气候”,为台企在仙桃的发展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