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武汉台湾周 下周开幕 主打“青年”牌

发布时间:2016-11-09 07:27:08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14日-18日在湖北举行,15日在汉举办开幕式及台资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办,省、市人民政府主办。台湾周主体活动集中在武汉举办,还将分别在襄阳、宜昌、黄冈、仙桃、神农架林区等地设立分会场。届时,预计将有约千名海峡两岸各界知名人士、企业界高层和专家、学者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台湾周坚持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青年交流、经贸文化交流、基层交流等系列活动,巩固和深化历届台湾周活动成果,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鄂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湖北支点建设注入新动力。

与历届相比较,本届台湾周最大的特点是突出了两岸青年交流的主题。本届台湾周将以“2016首届两岸青年东湖论坛”为主体,主打“青年”牌,通过举办系列交流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互信,深化两岸青年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据悉,台湾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强,在促进两岸同胞往来,推动鄂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宣传推介湖北等多方面搭建了高质量的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我省“国字号”的综合性对外开放主要平台之一,也是集中展示我省对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