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8岁伢的创业之路:高一辍学创业 一年赚近百万

发布时间:2016-12-09 15:21:21来源:SRC-13

图为:陈松阳

  楚天金报讯(记者 周萍英)在武汉IT教育圈子里,18岁的陈松阳算得上小有名气。他录制的java教学课程一发布就获得了几万粉丝。

  他初中写的教育文章,引起教育界专家关注。他高中辍学创立公司,赚取了人生第一个百万。

  高一辍学创业 一年赚近百万

  陈松阳,1998年10月出身于河南一个村庄,6岁时跟随父母来到武汉。

  小学三年级因为QQ被盗,陈松阳对黑客产生了巨大的兴趣,9岁便开始研究编程语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年轻不安分、无限接近互联网,2011年,尚在读初二的陈松阳就和朋友一起创立了控控网最终因为服务器和备案问题以失败告终。虽然第一次创业失败,但丝毫没有抑制他的野心。2013年他升入高中,但是高一只上了一学期就辍学了。他成立晓企科技公司,将目光瞄准互联网教育。

  当时,国内许多中小学还没有普及管理系统,他瞄准市场空白,为武汉很多中小学免费制作学生管理系统。如今,武汉很多学校的负责人对陈松阳仍有印象,大家坦承当年是抱着尝试的心态用了这个软件,没人相信一个尚在高中的孩子会有多大的建树。

  但事实上,陈松阳在下一盘棋。因为当时软件的服务器在陈松阳的公司中,所以学校录入学生信息的时候,学生资料自然而然地进了公司的数据库。

  数据就是金矿,陈松阳拿着手上掌握的资料与一些中小学培训机构合作。“培训机构最重要的是招生,对象就是中小学学生,我手上掌握的资料无疑就是块唐僧肉。”2014年下半年,利用这批学生资料,他轻松地赚取了近100万元,成为创业的第一桶金。

  失败不言放弃 创新在线教育

  尽管初尝甜头,他却很清楚靠这种模式很难长久。

  2015年初,他北上当了半年程序员,北京热烈的创业气氛再次冲击着他的心。他拉上一批海龟在武汉大学二次创业,联合创立武汉储思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联合创始人并兼任CTO职位,主导研发高校生活APP“陋室评”。

  然而,因缺乏团队管理经验,2016年4月这个项目宣告失败。

  陈松阳依然没有放弃,他很明白:自身的优势仍是在线教育行业。他录制了很多教学视频在各大平台上播放。他的视频非常有90后特色,一上线就轻松获得几万粉丝。趁热打铁,陈松阳编写了松阳课堂网站和公众号,获得了大批粉丝。

  前段时间,18岁的陈松阳又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准备把课程做得更加专业化、体系化,成立武汉瑞才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码疯窝学院”,定位于主题游戏化的互联网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平台囊括后端开发、移动开发、前端开发、视觉设计、DBA(数据库)、前沿科技等领域高质量视频教程,以学习路线、技术专题、项目实战三大主线定制化教学模式为办学特色。平台初期实行全免费教学。“我不仅要颠覆传统教育模式,还要改革在线教育。”陈松阳一张稚嫩的脸上,绽露的笑容总是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