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郁金香正开映山红又红了 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花期不断档

发布时间:2017-03-03 15:44:36来源:SRC-419

(记者彭岚 通讯员崔丽影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崔丽影)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旅游节1日启动,直到5月份花期都不断档。

据透露,旅游节历时近3个月,分两个时段,3月初-4月中旬是郁金香赏花节,郁金香品种共72种、150万株。第二个时段是4月-5月的映山红赏花节,景区共布置百年野生映山红5000余株,是武汉首个在市郊即能欣赏到花开红似火绚丽场景的映山红赏花点。除了当季主打花外,还有迎春、红叶碧桃、樱花、二月兰、冰岛虞美人、百合、大花葱、羽扇豆等几十种时令花卉笑脸迎游人。

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公园首次设置了花海游乐场,里面有小火车、转椅等电动游乐项目供孩子撒欢;还建设了花海小剧场,排练了生态回归的人偶儿童剧,让孩子们边看表演边学知识;花海餐厅里,全部用鲜花作景,蝴蝶兰、牵牛花、绿萝等花材的大面积运用,在花的海洋里进食,又美又香。

  相关报道:

  蔡甸5万亩油菜花海盛放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颜缇、杨纯)第五届知音故里(蔡甸)消泗油菜花节暨沉湖国际重要湿地观鸟节将于明日开幕,持续近一个月,“中国新歌声”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战队海选也同步启动。

  受暖冬影响,武汉十大赏花名片——蔡甸消泗5万亩油菜花比去年提前10多天绽放,花海一片金色,在大片桃花、茶花、樱花映衬下,将蔡甸装扮成一座美丽的花城。

  今年的油菜花节与“中国新歌声”联手,邀请中国新歌声2016年湖北赛区第一季优秀选手现场演绎主题曲《三月消泗来看海》,更有星光大道“草帽姐”、“石头”助阵。活动期间还将推出沉湖湿地观鸟、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露营晚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