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尖板眼”郁金香绽放江城 外形似鹦鹉 还有“小黑人”

发布时间:2017-03-18 07:39:17来源:SRC-269

近日,武汉植物园内郁金香竞相绽放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陈长丽)前有暖阳后有雨水,记者近日在武汉植物园看到,这里展出的60万株郁金香等球根花卉,已经开放了八成,不少已经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状态,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记者了解到,各种稀有花型和少见花色的“尖板眼”郁金香使本届郁金香花展颜值大增。展出的流苏花型郁金香,其花瓣边缘长有状似流苏的毛刺,就像披着流苏丝巾一样美丽;鹦鹉型郁金香因为花朵酷似鹦鹉而出名……除了花型,该园今年还引进了“洲际”“黑英雄”“小黑人”“重瓣小黑人”四种黑色郁金香,“洲际”花瓣为棕黑色,花瓣有着黑色绸缎般的质感和色彩,在一片姹紫嫣红的郁金香中独树一帜。绿色郁金香“春绿”整体颜色为白绿相间,非常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