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旅投董事长刘俊刚:体育旅游是下一个投资风口(图)

发布时间:2017-05-25 20:43: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白云、金典)5月24日,在中国(湖北)汽车驾游集结赛暨第二届湖北省汽车运动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鄂旅投)董事长刘俊刚指出,体育旅游以其独特的参与性、体验性,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已经成为下一个旅游投资的风口。

图片1.jpg

鄂旅投公司董事长刘俊刚。胡士明 摄

  今年的“5·19”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中国旅游投资报告》,《报告》提出,体育旅游产品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业投资的重点领域。

  刘俊刚认为,发展“体育+旅游”,不仅是实施“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的现实要求,也是培育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的生动实践。近年来,鄂旅投公司在加快布局体育旅游项目,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做好露营地、滑雪、飞行、探险、健康跑等文章。

图片2.png

洈水房车露营观星基地。胡士明 摄

  位于湖北松滋的洈水风景区,是一个依托水库发展起来的景区,库中500多个岛毗连,层峦叠嶂,有着“楚南仙境千岛湖”之美誉。但在鄂旅投布局体育旅游项目之前,洈水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3A级观光游景区。

  为创新“旅游+体育”、“运动+休闲”、“自驾+露营”发展模式,2016年,鄂旅投斥巨资高标准建设洈水汽车露营地。如今,房车花园酒店、观星帐篷、童话木屋、空中华容道、智慧战场、垂钓、书吧等项目拔地而起,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集观光、参与、体验、文化性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景区接连被授予国内首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中国露营露营届最高奖“鹿鹰奖”,国家4A级景区,自此游客爆棚。

webwxgetmsgimg.jpg

洈水露营地的树屋。卢清风 摄

  正是尝到了洈水模式的甜头,刘俊刚透露,鄂旅投将以洈水露营地为标杆,在旗下30个大型景区中,因地制宜打造一系列户外运动、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山地型”“湖泊型”“岛屿型”“乡村型”精品体育休闲运动露营地,在全国率先形成体育旅游露营圈,积极打造中国体育旅游标杆项目。

  记者获悉,在鄂旅投旗下,一大批精品体育旅游业态正逐渐成型。如以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为示范,该公司在九宫山、恩施大峡谷等景区正快速推进滑雪项目的建设;在荆门漳河,随着爱飞客极客运动公园项目的打造,中国首个“通用航空旅游特色小镇”已见雏形;宜昌清江画廊依托“空中看清江”等飞行主题项目,于本月获批全国首批16个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之一,老牌5A级景区焕发新生;在随州大洪山,以丛林飞索、白龙池滑道等为主体的户外运动公园已投入试运营,其丛林飞索项目,建成后将是亚洲最长的丛林飞索项目。

1411144942.jpg

大洪山丛林飞索项目。朱康利 摄

  除加快布局体育+旅游项目外,鄂旅投公司还在旅游品牌营销活动中积极植入体育元素,如以“跑马旅游 玩转湖北”为主题举办的湖北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陆续举办了大洪山“禅修马拉松”、九宫山“星空夜跑”等年度健康跑活动,广受体育及旅游爱好者欢迎,已经成为鄂旅投的一个赛事IP。

webwxgetmsgimg.jpg

九宫山观星露营基地。景区供图

  “今后,鄂旅投还将与各方合作,举办更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活动,共同推进湖北乃至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刘俊刚表示,作为湖北旅游产业龙头企业,鄂旅投公司有责任、有义务推进国家战略在湖北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