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资智回汉又有大动作 武汉理工大校友将带回2000亿投资

发布时间:2017-11-02 07:21: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揭明玥通讯员王欣邹星)昨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公布,第四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将于11月4日(周六)在汉举行,500多名武汉理工大学校友将齐聚武汉,为复兴大武汉出资献策。

继华科大、武大、中南大之后,武汉理工大学校友将再掀资智回汉高潮。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程一兵,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毅,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等重量级校友将到场参加。

武汉市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武汉理工大专场招商成果丰硕,预计签约项目将超过40个,签约总金额将突破2000亿元,将是已举办的校友招商活动中,签约项目最多、成果最丰硕的一次。同时,签约项目中央企多、投入大,央企投资额约占投资总额的50%。招商局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远海运、中煤集团、中建三局等大型央企均将携项目来汉签约。其中,招商局集团将与武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武汉长江新城、中法生态城和长江航运建设。

本次签约项目也充分体现了武汉理工大学工科优势和主干学科特色,已确定的签约项目中,涉及学校新材料、交通物流、机电汽车、信息技术、新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的项目,约占投资项目总数的80%,投资额约占投资总额的70%。其中,涉及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特色行业的项目尤其抢眼。如建材建工行业,中建三局将投资100亿元建设绿色建筑智慧产业园(二期)及配套项目;交通方面,招商局集团、中远海运、中谷海运等都将有该领域投资项目签约;汽车行业签约项目包括东风电动车、亿和武汉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汉阳专用车研究所等。

会上,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透露,理工大还将与武汉共建凯盛新材料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薄膜太阳能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力争通过引进项目吸引一批国内外顶尖创新人才和企业领军人才来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