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闭幕 武汉打造世界航空运动第八城

发布时间:2017-11-08 07:17:2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卓尔领航者600昨日成功首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 宋枕涛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近50万人现场观看顶级飞行秀,大会创造中国航空运动多项第一……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昨日圆满闭幕。在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看来,这只是个开始,他将支持武汉打造世界航空运动“第八城”。

福瑞斯·布兰克称,国际航联一直在打造世界航空运动城市,已有加拿大魁北克、阿联酋迪拜等7个城市,“如今我们有意将武汉也列入进来,打造‘第八城’。”

国际航联荣誉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对武汉速度印象深刻,去年9月他来汉考察大会筹备情况,在汉南看到的还是一片刚开工的荒地,而武汉仅用了8个月,就建成了中国体量最大、跑道最长的通航机场,“武汉,每天不一样!太神奇了!”

“我参加过太多的航空活动,但这次的盛况是前所未有的。”福瑞斯·布兰克说。

未来,武汉在国际航空运动领域将扮演什么角色?福瑞斯·布兰克表示,国际航联在亚洲已经和马来西亚合作,“但在中国,武汉将会是第一城。”

此次世界飞行者大会,创造了中国航空运动多项第一,比如:飞行器数量第一、热气球数量第一、动力伞数量第一;各类航空表演竞赛项目飞行共计1907架次,创我国所有航展历史最高水平;100对新人热气球婚礼创造了世界纪录;69架动力伞同时升空创全国纪录……

市民也大饱眼福,大会4天共有近50万人到现场观看了世界顶级航空秀。武汉传媒学院老师薛丹带3岁儿子看完航空表演后,懵懂的儿子突然对妈妈说:“我特别特别喜欢这个地方。”薛丹期待,两年后的下一届世界飞行者大会,还要带儿子去看。

昨日下午,卓尔领航者600在世界飞行者大会现场起飞,标志着首架武汉造飞机飞上蓝天,武汉通航产业也进入起飞跑道。福瑞斯·布兰克期待武汉可以飞得更高、更远,“世界航空运动会、第一届亚洲飞行锦标赛等国际赛事,都有可能落户武汉,因为世界顶级赛事需要产业的支撑,也会促进通航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