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自贸区首家离岸金融业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15 16:23: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林建伟、通讯员张励蔚、袁琼)近日,交通银行在汉成立离岸金融业务中心(湖北),为企业提供开户和与离岸业务相关的各类咨询,直接办理外汇存贷款、各类国际结算业务、外汇买卖、各类外汇贸易融资等。这是湖北自贸区武汉片成立的首家离岸金融业务机构。

  所谓离岸业务,是指在中国内地为中国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公司和非居民个人客户提供的存款、贷款、结算等海外银行服务。离岸账户是多币种外汇一体化账户,开立离岸账户后,公司资金划拨自由灵活,可充分利用离在岸联动业务的特点,合理配置境内外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比如,省内某企业拟在境外开分公司,考虑到综合成本,初期不打算在境外公司安排财务人员。开立离岸账户后,在境内即可操作境外公司银行业务。

  交行湖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已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数十亿授信额度,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境内贷款、全口径跨境融资、融资性保函、联动贸易融资等方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