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前11个月湖北金融业运行平稳 张通强调确保完成“四个高于”信贷目标

发布时间:2013-12-11 06:19: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实习生姚芸、通讯员彭娟)昨日,省政府召开金融形势分析会,总结前11个月全省金融业运行情况,研究落实信贷“四个高于”等有关工作。副省长张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了金融业运行情况。截至11月末,我省贷款余额22033亿元;新增贷款2965亿元,居中部六省首位。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903.73亿元,35家企业登陆“新三板”,115家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全省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536.8亿元,居全国第10位。

  张通强调,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关键时期,要确保完成“四个高于”的信贷目标;继续加快资本市场建设,力争全年直接融资超过1000亿元;进一步做大保险业规模,实现保费收入超过600亿元。

  张通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全省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相关精神,把改革和创新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积极适应汇率、利率市场化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协调,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