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前三季度湖北金融业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13 07:01: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郭锐)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前三季度金融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金融工作。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前三季度全省金融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8368亿元,同比增长15.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13个百分点;全省企业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311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80亿元;截至8月末,全省共实现保费收入597.2亿元,同比增长21.74%。

  曹广晶对前三季度金融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严峻复杂,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努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

  曹广晶强调,要确保实现信贷投放“四个高于”的工作目标,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推进全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推进债券融资。进一步加快保险业发展,吸引更多保险资金支持我省重大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十三五”金融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及《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的落地工作,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