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蒋超良在武汉调研时强调 争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5-12 07:26: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5月1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武汉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武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争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在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蒋超良重点了解企业发展商业航天、激光装备、天然气装备、特车及重工装备产业等情况。武汉超算暨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按照国际一流数据中心标准施工建设,蒋超良走进已建成的中心机房了解运行情况,要求发挥武汉区位、科教优势,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与创新基地。在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蒋超良详细了解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和制造流程,称赞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很有远见”,要求加强前期应用研究,努力攻克装备制造、材料、工艺难关。在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蒋超良参观智能空调系列产品、工艺流程,对企业运用智能制造技术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表示肯定。走进东风汽车公司“T创”实验室,蒋超良与正在设计控制系统的科研人员交流,勉励他们保持定力,下决心攻克核心技术难关;蒋超良还登上东风智能网联汽车,饶有兴致地体验语音导航、自动温控、影音娱乐、智能订餐等功能。

蒋超良在东风汽车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汉市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汇报和东风汽车公司、京东方集团负责人的发言,对改革发展稳定、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企业科技创新、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武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思想教育阵地和理论传播平台作用,注重全媒体传播,分众化讲习,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讲好故事,让广大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

蒋超良强调,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争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广聚人才第一资源,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以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瞄准一批重大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攻坚克难;抓好政策落实落地,注重人才优先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抓好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抓好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和协同创新。

蒋超良强调,要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争做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正确把握“五大关系”,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加强湖泊、湿地、岸线修复和保护,加大沿江非法码头、非法采砂整治力度,防止出现反弹;通过划红线、立规矩倒逼转型升级,推动沿江地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有序发展、可持续发展。

蒋超良强调,要高水平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放管服等各项改革;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注重扩大社会有效投资,抓好新开工项目落地,加强企业技术改造,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保持经济增长,充分发挥武汉“主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有序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主动权,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省领导梁伟年、曹广晶、郭跃进,武汉市市长万勇,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李绍烛,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