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光谷加速延揽华侨归国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5-25 08:56: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徐春宴、雷慧彦)近日,创业中华武汉2018新侨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峰会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新侨归国人员代表、武汉市科技创新创业者和来自金融、创投等机构代表,共200余人与会。

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长江存储执行董事长高启全,有着近20年留洋经历,被业界誉为台湾DRAM存储器核心领军人物。他结合数十年创新创业经历,分享了芯片制造行业的前沿趋势。高启全认为,激发“中国智造”强引擎,关键要推动自主知识产权战略,武汉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踏实做好自主核心技术积累。

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代飚说,为配合武汉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战略,武汉侨联“城市合伙人侨界行动计划”活动,至今已邀请百余名有影响力的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来汉,并成功引荐多位海外高端人才加入武汉城市合伙人。

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燕元沂介绍,我省正全力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打造“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湖北海归创新投资基金”“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报国荆楚行”等多个平台,促进海外归国人才在自主创新、产业结构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