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设立中部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8-07-19 07:40: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王光斌)7月18日,在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上,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联合批准我省设立中部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省台办负责人表示,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推动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拓展内需市场的必然要求,也是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推动台资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2017年9月和12月,经批准,广西、四川两省先后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今年2月,国台办等29部门发布“31条惠台措施”,明确提出继续在中西部、东北地区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湖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采取一区三园的形式,下设武汉产业园、黄石产业园、仙桃产业园。将以制造业为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和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金融及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板块,打造中部首个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预计在未来五年间,合作区将实现吸引台资和引进台湾青年倍增计划,引进100亿美元的新增台商投资,重点打造200家骨干龙头企业,形成30个产值过百亿的产业集群,吸引1000名台湾青年来湖北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