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马军事合作掀开新篇章 马濒海任务舰首舰在武船集团开建

发布时间:2018-08-02 07:21: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黄玲、朱勋)7月31日,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项目首舰,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双柳基地开工建造。

濒海任务舰,是用于在近海海域执行巡逻、反恐、搜救、护渔等多种任务的轻型舰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中国军贸企业首次向马来西亚出口大型军事装备,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根据项目合同,中船重工将为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建造4艘濒海任务舰。该舰按照中国船级社水面舰艇入级规范进行设计和建造,由中船重工701所进行设计,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负责建造首舰和二号舰,并与马来西亚莫实德船厂联合建造三号舰和四号舰。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卡玛鲁扎曼表示,马方非常赞赏中船重工在海军装备领域的强大实力,相信濒海任务舰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