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公布82家金种子企业,近四分之一在光谷

发布时间:2018-08-16 20:40: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16日讯(记者庞正 通讯员张珊妮)近日,湖北省公布了《2018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共有82家企业入选,涵盖生物医药、教育、新材料、金融等领域。其中武汉市42家,在光谷的19家。

光谷的19家“金种子”企业包括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上个月,东湖高新区正式公布首批上市“金种子”企业名单,入选的28家企业多数可以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找到。

据悉,东湖高新区对于“金种子”企业,将紧密跟踪其发展状况和上市进程,联合交易所、投行等各方力量随时为“金种子”企业提供指导,积极帮助“金种子”企业对接金融和行业资源;针对“金种子”企业出台专项政策,给予有力的优惠和扶持政策,等等。

今年以来,东湖高新区已有5家企业成功上市或通过IPO审核,其中尚德机构、锐科激光、明德生物、长飞光纤已先后成功上市,天风证券已通过发审会审核。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已达到40家,另有1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5家企业在辅导,并培育了一批优质的上市后备企业,光谷迎来上市丰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