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收评丨沪指涨0.17%创指盘中创新低 周期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8-10-09 16:12:20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周二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红绿震荡,多次上攻,一度涨逾0.6%;深成指、创指短暂冲高后持续下挫。午后,沪指冲高回落翻绿,创指跳水盘中跌逾1%触及1329点,为2014年7月以来新低;尾盘沪指再度拉升翻红,深成指、创指跌幅收窄。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1.01点,涨0.17%;深成指报8046.39点,跌0.07%;创业板指报1345.95点,跌0.57%。

沪市成交1102.92亿元,深市成交1215.3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18.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89.4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采掘服务、煤炭、有色金属、次新股、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军工、化工新材料、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医药电商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建行旗下债转股机构拿下私募牌照。协会备案信息显示,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10日,于9月29日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2、中证协和中基协正在制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投资交易业务内控指引》。

3、雷克萨斯回应国产传闻,一直在进行国产化议题的调研和考量,目前尚未有国产化的具体时间。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国庆假期间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稳增长与改革预期仍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等仍有望继续得到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上涨,短期适当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基建产业链。

银河证券:市场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大幅下跌,观望情绪浓厚,交易量低迷。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央行降准为货币市场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资金利率仍将维持低位,但是由于美联储偏鹰派的货币政策叠加美债大幅上行,新兴市场压力加大,长债下行空间有限,我们认为收益率曲线仍将维持陡峭化。从结构上看,资金面的宽松有利于高等级信用债和经营业绩较好的民企和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的改善,提高龙头企业的债券的配置价值。维持中期策略10年期国债波动区间在3.5%-3.8%的观点不变,目前策略上维持杠杆息差策略,短久期。

华泰证券:市场情绪仍然偏谨慎,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难以把握,未来走势较难判断,风险偏好被压制。但是也有乐观者认为调整之后市场将延续节前反弹,主要的逻辑包括估值相对低位、未来地产可能放松以改善悲观预期等。消费、金融等防御性的板块;地产未来可能放松带来的板块机会;油价持续上涨带来的相关产业链机会;TMT板块的错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