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湖北GDP增长7.9% 高技术产业贡献突出

发布时间:2018-10-20 08:24: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倪群峰)面对变化的经济形势,我省经济日渐向好,逐季加速。最新数据显示,我省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7.9%,快于全国增速1.2个百分点。

10月19日,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前三季度湖北经济运行情况: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7634.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9%;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条件不断积累。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发展超出预期。一季度,我省GDP增长7.6%,上半年增长7.8%,三季度增长7.9%。

工业增长好于预期。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与上半年持平。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6个实现增长,增长面达87.8%。

服务业发展加快。1-8月,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09.30亿元,增长1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2位,中部第1位。

固定资产投资形势稳定。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比上半年加快0.4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速加快,增长15.0%,比上半年加快0.3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速平稳,增长11.7%,与上半年持平。

高技术产业贡献突出,传统产业升级加快。前三季度,体现技术升级的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3.1%,快于全部规上工业5.3个百分点;体现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0.8%,对全省工业增长贡献率为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