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双11”包裹投递量全国第六,日均派送500万件

发布时间:2018-11-15 18:39:5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 14日晚9时40分左右,家住江岸区塔子湖翠柏路星悦城小区的梅女士健身完回家,看到浓浓的夜色中仍有快递员载着满满一车包裹往各家派送。

这两天,经过发货、运输,“双11”包裹的投递迎来最高峰。快递员加班夜战,避免积压爆仓。自11日以来,武汉邮件、快件日均投递量达到500万件,大大超过去年同期。投递量位居全国第六。

14日,洪山区邮政分公司东湖高新投递站收到1.8万件包裹要派送。这是该站平时每天6000至8000件投递量的近3倍。投递员卢群拉来老公义务帮忙,从早上6点忙到深夜转钟。负责环湖公寓片区投递的梅胜华,平时每天约送300件包裹,14日不停歇送了1300多件,送完最后一件已过深夜11点。

江汉区速递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双11”,该公司在江汉区的日投递量没有超过2万件,而今年已经达到2.3万件。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截至目前的收寄量在全国省会城市邮政企业中位列榜首,已连续3年“双11”夺魁。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11日至14日,全市邮件、快件日投递量分别达到485万件、476万件、541万件和508万件,远远多于去年同期。去年“双11”日投递量最多的一天是11月15日,投递了370多万件,不到400万件,今年则突破了500万件。

国家邮政局14日发布最新的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提示:目前,电商集中促销活动产生的邮件、快件已进入投递高峰。投递量排名前30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武汉、成都、苏州、重庆、东莞、南京、西安、长沙、天津、郑州、宁波、合肥、福州、佛山、温州、青岛、无锡、沈阳、金华、泉州、济南、南昌、厦门、嘉兴、昆明。其中,大部分城市的日投递量接近或达到日常投递量的2倍。预计20日前后,末端投递压力将得到缓解。(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 曾晨)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