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菜价将随天气转好回落

发布时间:2019-01-01 08:25: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

2018年底的一场大雪,给节日增添许多欢乐,也给市民“菜篮子”带来不小压力,不少菜价见雪上涨,其中叶子菜涨价较为明显。不过,来自批发市场的消息显示,蔬菜采摘和供应量充足,市民不必担心,也不用大量囤积蔬菜。

上月31日上午,记者在武昌舒家街菜场看到,各摊位菜品堆码整齐,不少人驻足挑选。家住武昌凯乐花园的刘女士买了鱼、白萝卜和菜薹。她告诉记者,鱼价没怎么变,但菜薹卖到每斤6.5元,涨了2元。

在武昌水果湖市场,不少人前来买菜。家住附近的叶女士带着女儿正挑选青菜,她说,天冷家里人想吃火锅,土豆、黄瓜、莲藕、小白菜、菠菜一样买了一些,每斤菜少的涨了0.5元到1元,多的涨了2元多。

记者了解到,除土豆、萝卜等耐储存的蔬菜涨幅较小外,多数新鲜蔬菜已卖到5元/斤的高位,不少市民对雪天菜价上涨表示能够接受。

业内人士认为,菜价上涨,与年关将近及近段时间低温天气也有关系,采购商们从上月中旬开始备货,带动采购价提升,也影响终端市场。此外,冰雪天气延缓蔬菜生长,也给采收和运输带来困难,人工费用、运输成本相应提升。

白沙洲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蔬菜供应不会受到影响,只要不是长时间雨雪冰冻天气,市民不需要过多囤菜,冰冻天气结束,菜价会随之回落。